雾院

【黛赤】痕迹


黛仆赤   有俺赤→黛   

GO↓



我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恋情。

可以毫不夸张地说,那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光。

它给我留下的印记太深,无论经历多少时间的洗刷,都磨灭不了它的一丝一毫。
 可能像一颗小小的种子,埋进土里时并不在意,而回过神来,到处都留着它的痕迹。

我没什么遗憾的,只是,它太短暂了。短到我来不及好好对他说声再见。

大约是高三的时候, 临近毕业。
 我不是一个很在乎成绩的人(当然我成绩不差),每当午休大家都在默默奋斗的时候,我总会带着几本轻小说来到天台。

我靠在栏杆上,一边吹着微弱的凉风,一边沉浸在奇幻的故事中。我很享受这段小小的休息时间。

在遇见他之前,我以为没人会发现这个地方。毕竟我可是做了不少功课,特地绕了远路,才相中这个有些偏僻冷清的地方。我不喜欢热闹。

上天似乎特别喜欢作弄人。

那天天气很好,湛蓝的天空上飘散着几朵薄云,太阳不大,刚好能让人感觉温暖。时不时吹来几阵小风,舒适极了。

天台是邂逅的圣地。
 不知道我会不会在这儿遇见属于我的那个人。我伸手拨了拨不算凌乱的刘海,望天想着。

*「我是来自月亮的辉夜。」
 正当我读书读到精彩部分的时候,天台的门被打开了。

「你就是黛前辈吧。」

直到现在我还会想着,如果当时我没有抬头看着他,而是选择无视的话,结局会是如何呢?
 老实说,我很感谢那个尽管有些生气但还是抬头看了他的我。

他的嘴角擒着浅笑,任由赤红发丝随风飘扬。双手随意垂在身体两侧,语气自然的仿佛我们认识了很久。

「你好。」

「真是自来熟啊,不是你好而是初次见面吧。」我看了他一眼然后又埋下头读书。
 没想到我期待许久的天台邂逅就这么发生了,可惜他不是神奇的转校生也不是未知的生物。难道他有什么特殊的能力?

「别这样说嘛,前几天我们还在同一个篮球场上训练着呢。」他摆摆手。

「哦?」我对他来了兴趣,合上书,认真看着他。

最让我在意的还是那双眼睛。右眼像他的头发一样,赤中带粉眸里流露着幽雅与温柔。而左眼是琥珀一样高雅澄澈,万千星辰将要坠落一般,熠熠生辉的金色。

读了那么多小说,我的国文依旧不好,只能想出那样蹩脚的比喻。

他依旧笑着,淡淡地说明着目的。看着看着,我的心跳莫名就漏了几拍,思绪随风慢慢飘远。

「我希望你能成为新型[幻之第六人]。」不愧是出现在天台上的人,一句话就能把我拉回现实。

「我拒绝。」几乎是脱口而出。
 对于他来说,我是否只是一颗棋子?
 又或者把我当做那个谁的替代品吗?
 我才注意到我已经紧紧捏住了手中的轻小说。在意这种事情可真不像我。

我回给他一个冷笑。

「别看我这样,我可是很喜欢我自己的。」丢下这句话,我不再注视着他。本以为他会失望然后离去,他居然高兴了起来,连眼神也锐利了不少。

「我(boku)越来越中意你了。」

空气变得稀薄起来,他无意识地散发着王者般的魄力,仅仅是被他看着,就有一股莫名的紧张感遍布了全身。

「我会再来找你的。」他说完这句话,临走前还帮我带上了天台的门。
 天台上又只剩了我一人。

这样的小插曲本该很快忘掉,我还要和林檎碳约会呢。可当我再次坐上天台,却鬼使神差地开始期待那扇门的打开。

我们总是「偶遇」。我也渐渐开始去了解他,他叫赤司,他是学生会长,他还是日本三大财阀之一的赤司家的少爷。

记不清是第几次了,我们在同一个体育馆上课时,他突然跑过来问我「千寻你考虑好了吗」,在边上女生们羡慕的眼神(赤司来找我搭话)中,我轻飘飘地答了一句「放学再说」。还是我的死党后来告诉我,说我那时语调轻快的像娶了林檎碳一样。

我收拾书包时才想起来没告诉他在哪见面,不过在我看到那个靠在栏杆边望天的瘦小身影后,我明白了。

上天从来没有作弄过我。

我加快了脚步,把书包随手一扔。如果我能一步跨五个台阶就好了,因为这样只需要三步就能立刻拥抱他。

「千寻?」他睁大眼睛看着微微喘着气的我。我拉住他,把他塞进我的怀里。揽着他略显纤细的腰,轻轻拨开他脸颊旁的碎发,吻住了他。他没躲开,慢慢闭上了眼,然后双手用力地环着我的背。

这种事我还是第一次干,虽然心脏砰砰地狂跳, 但我是前辈肯定得表现的淡定一点。结果被他吐槽了「千寻你是情场老手吗?」
 我没生气,反而翘起嘴角,握着他的手向我的左胸贴去 。

砰咚、砰咚、砰咚.......

远处的天空渐渐染上橙红,彩霞是那样的绚丽烂漫,像是颜料被打翻,那霞光的颜色也逐渐变了,橙红映着紫红,紫红渲着金红,而金红中又带着些许浅灰。他的轮廓在霞光下也柔软了不少,不像我第一次见他时那样尖锐了。

他的脸红红的,不比晚霞淡多少。我看着他略显水润的眼睛,里面没有星辰,只有我。

年轻人总是精力旺盛。当我抱着睡着的他走进浴室时才发现我干了什么,不过也没关系了。

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,是我怎么也想不到的人物。那个已经落伍的[幻之第六人]。哦对了,还有他所谓的新的[光]。

我对胜利没什么执念,但我不想输。应该这么说,我不想看见他输。于是我说出了那番话。

「你到底是谁啊?」

本以为能激励起他,可我错了,完完全全地错了。

「我(ore)当然是赤司征十郎。」

我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离去。
 那只金色的眸子再也不会出现。
 像坠入海底一般,窒息感将我淹没。

「抱歉,黛前辈。」

「前辈要去哪?」

「原来前辈在这儿。」

「不去参加毕业典礼没关系吗?」

「黛前辈......」

「我的他不会对我说敬语。」我还是留下了这句话。

那段时间真的很糟糕。
 我不仅失去了他,还被另一个赤司缠着。
 不管我躲在哪儿,另一个赤司总能找到我。甚至我到了最不起眼的天台上,想悄悄小睡一会儿,那个赤司也能悄无声息地站在我身后,静静地笑着看我。
 他很自然地钻进我的怀里,垫脚想要吻我。
 我毫不犹豫地推开了他,然后说了声「抱歉」。

我去念了东京的大学,试着把关于他的一切放下。我不再触碰篮球,也不再接触金色的东西。

我成功了,只是偶尔还会想起他,然后主动翻翻我们的照片。

有段时间我老是梦见他,他说他回来了。没多久我就从实渕的口中得知奇迹再聚一同比赛的消息。
 我立刻订了机票。
 我想见他。

他真的回来了。
 我亲眼看着那夺目的金色一点点出现,然后占据整个瞳孔。
 他截掉纳什的球的时候,朝着我说了一句话。

这次上天终于舍得和我开玩笑了。

比赛还有三分钟结束。

他闭上了眼。

睁开时只剩下一片赤红色和一滴微不可见的眼泪。

「再见。」

这次他真的走了,走得干干净净,无声无息。

我没哭,只是背过身去,回了他一句「再见」。

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人会记得他,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。

那个叫[心]的地方,早就留满了属于他的痕迹。

END


*「我是来自月亮的辉夜。」←出自官方第五本小说中附赠的千寻读的轻小说里。(这是绕口令吗)

感谢阅读!

评论(16)

热度(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